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我先走啦!感謝名單與兩人變體規則

作者要特別感謝以下測試員與測試空間的寶貴建議(排序不拘)

小龔、倉木羽、200、唐牛、智帆、Kid、黑熊、Ice、彥德、狐狸、有可能(VoCannon)台灣桌上遊戲設計團隊、人性空間、艾克米桌上遊戲專賣店及骰子人桌上遊戲專賣店。


兩人變體規則
遊戲準備
1.    準備張『我先走啦!』,面朝下放在桌面中央。
2.    隨機抽28張食物牌,平均分成4疊。每個人各拿取2疊食物牌,一疊放在自己左側,另一疊放在自己右側。
3.    將剩餘的食物牌和『我先走啦!』一起洗勻,面朝下散置於桌面中央。
4.    選一個人負責發號施令。
遊戲進行
兩人遊戲中,你可以同時使用兩隻手,但你的左右手視為兩個不同的人:請將左手留下的牌放到你的左邊,右手留下的牌放到你的右邊。左手不能幫右手留牌,右手也不能幫左手留牌。兩隻手的分數會分開計算。
請發號司令的人喊『一、二、三!』。遊戲在他喊到『三』時立刻開始,所有人此時開始翻找紙牌。
1.    首先,你必須先翻找面前的兩疊牌,每次翻開一張。左側的那疊牌只能用左手翻,右側的那疊牌只能用右手翻。如同多人遊戲,你必須在翻開食物牌的當下決定是否留下這張牌,但請注意,請將左手留下的牌留在你的左邊,右手留下的牌留在你的右邊。也就是說,你不能把右手翻開的牌加到你的左邊,或是把左手翻開的牌加到你的右邊。
2.    當你翻完面前兩疊牌後,你才能開始翻找桌面中央的牌,每次翻開一張。如同多人遊戲,你必須在翻開食物牌的當下決定是否留下這張牌,但請注意,請將左手留下的牌留在你的左邊,右手留下的牌留在你的右邊。也就是說,你不能把右手翻開的牌加到你的左邊,或是把左手翻開的牌加到你的右邊。
遊戲計分與勝負
請將你的左右兩側留下的牌,依多人遊戲規則分開計分後加總,便是你這一輪的得分。當有人累積得分達到100分以上時,高分的玩家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