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我先走啦!簡易規則

我先走啦!簡易規則
本遊戲會進行數輪,直到有人的累積分數達到75分以上。每一輪的準備與進行方式都相同。
遊戲準備
  1. 準備人數減一的『我先走啦!』面朝下放在桌上。
  2. 隨機發給每個人7張食物牌。每個人將這7張牌疊成一疊,握在非慣用手上。請不要看這7張食物牌的內容。
  3. 將剩餘的食物牌和『我先走啦!』一起洗勻,面朝下攤在桌上,如下圖。
    
    把 "我先走啦!" 和剩餘的食物牌洗勻後攤在桌面上
    最後,選一個人負責發號司令。
    
    
遊戲進行

在遊戲中,你只能使用一隻手來翻找紙牌,並且每次只能翻找一張

請發號施令者喊『一、二、三!』,遊戲在喊到『三』時開始。所有人此時開始翻找紙牌。

1.首先,翻找自己手上的牌。每次翻開一張牌時,你當下便要決定是否要這張牌:
l  如果你不要這張牌,將它面朝下放到桌面中央的紙牌堆中。
l  如果你要這張牌,將它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
2. 當你翻找完手上的紙牌後,你可以開始翻找桌面中央的牌。同樣的,每次翻開一張牌時,你當下便要決定是否要這張牌:
l   如果你不要這張牌,將它面朝下放回桌面中央。
l   如果你要這張牌,將它面朝上放在自己面前。
如果你決定拿取『我先走啦!』,請大聲喊出『我先走啦!』,並將其放在自己面前。此後,你不能再拿取任何牌。
你還是可以繼續翻找紙牌,但你唯一能做的事情是:找出『我先走啦!』,放到一個還沒有搶到『我先走啦!』的人面前,並大聲喊出『一起走吧!』那個人從此視同他已經搶到『我先走啦!』,不能再拿取任何牌,但同樣可以尋找『我先走啦!』並放到其他人面前。


每輪的結束、計分與勝負

每輪在所有『我先走啦!』都被拿取時,立即結束。所有人檢查自己的牌,並計算分數:
l   如果沒有『我先走啦!』,則本輪零分。
l   如果有任何菜或是飲料重複,則本輪零分。
l   如果有『我先走啦!』,同時吃到的食物和喝到的飲料都不重複,則可以得到食物牌(不包含『我先走啦!』)張數平方的分數。

張數
1
2
3
4
5
6
7
分數
1
4
9
16
25
36
49

範例一、沒有我先走啦!零分


範例二、重複的菜,零分


範例三、重複的飲料,零分



範例四、三張食物牌,九分

 


將每個人的分數記下來後進行下一輪遊戲。遊戲在有人累績總分達到75分時結束。分數最高的人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