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快樂感恩節 - 簡易規則


快樂感恩節  簡易規則
作者:高竹嵐 ( 海豹 )

" 這遊戲讓我想起辦公室的減肥生態.... "

語出某不具名測試員



遊戲簡介
農場裡火雞們大快朵頤,但小心!在感恩節來臨時,令農場主人印象最深刻的火雞會被宰來做成大餐!你是否能盡情享用美味的飼料,同時躲過變成桌上佳餚的橫禍?

遊戲配件
  • 5張雞舍牌
  • 1張感恩節牌
  • 1張農場主人牌
  • 30張行動牌 ( 每色各5張 )
  • 70張飼料牌 ( 五種各14張 )
  • 20個胖標記
  • 5個瘦身飼料標記
遊戲準備
  1. 把五張雞舍牌一字排開。
  2. 每個人拿一個顏色的行動牌。
  3. 把所有飼料牌洗牌,然後把感恩節跟最下面八張牌洗在一起。
  4. 把農場主人牌交給最瘦小的人。

遊戲進行
遊戲會進行若干回合,每一回合都會進行下面五件事情:
一、依序為每個雞舍補上一張飼料牌。

二、農場主人決定這一回合的 "瘦身飼料"
三、所有人選擇一張行動牌,蓋在自己面前。
四、同時打開蓋著的行動牌,並依照所蓋的行動牌獲得飼料或減肥。
出雞舍牌的人會拿走雞舍裡的所有飼料,如果有很多人出相同號碼,比較瘦的雞跑比較快,先搶走一半飼料 ( 無條件進位 ),第二瘦的再搶走一半,依此類推。

出瘦身牌的人則把手上所有的瘦身飼料棄掉。

五、把農場主人牌交給左手邊的人。




當然世界不會那麼美好...
當任何雞舍裡有三張不同種類的飼料牌,農場主人會覺得 "怎麼會剩這麼多飼料" 而出來看看:

(1) 首先他會先看看哪隻雞最胖、最適合作火雞大餐有越多飼料牌的人越胖,最胖的人拿兩個胖,第二胖的人拿一個胖。

(2) 接著他會看看哪隻雞最瘦、應該要被強制餵食最瘦的人強制收下該雞舍裡的所有飼料。

遊戲中如果有一樣胖或一樣瘦的狀況時,順時鐘較接近農場主人的人先作事 ( 拿農場主人牌的人最接近農場主人,第二近的是他左手邊的人,依此類推。飼料先搶,胖也先拿,也最先被強制餵食,總之好事壞事他都先遇到。)
主人饒命啊~ 我都已經減肥成功了,為什麼還要宰我 @@

遊戲結束與勝負

翻出感恩節的瞬間,農場主人就準備來作火雞大餐囉!!!

(1) 首先,翻出感恩節時最胖的雞再拿兩個胖,第二胖的再拿一個胖。

(2) 合計最多胖的雞直接被拖去宰,同為最胖就同時被宰。

(3) 活下來的雞依飼料牌計算分數。請將飼料牌分成數組,每組都必須由完全不同的飼料組成。張數為1/2/3/4/5的組,分數分別為1/3/6/10/15分。將各組分數加總便是你的總分,分數高的人勝!詳見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