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2013 紐約行 - 博物館篇

這次逛了以下幾間博物館,評分乃主觀無責任自我感覺評分法 :)

大都會美術館
評價:五顆星可能不太夠用
票價:良心捐款
需時:用跑的走馬看花都要三個小時,要細看我想得排至少兩天

我覺得很難有人會不喜歡大都會美術館。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實在太~大了,要甚麼有甚麼。要看埃及古文物的,你有:


一整個神廟總夠看了吧!

要看希臘羅馬的,你有:


整個中庭的雕像,如何?

要看歐洲名畫的,你有:



以上冰山一角無誤

要看現代藝術的,你有:



依然是冰山一角無誤

要看異國風情的,你有:



還有一大堆我根本分不出來是哪個地區的東西

要看歐洲古玩的,你有:




居然把一個旅館房間直接搬來,相當囂張

而且以上每個都是一整區,每一區都夠你逛一個下午!更何況還是良心捐款建議售價,CP值整個爆錶,紐約各大博物館首推這一間。

---------------------------------------

紐約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
評價:五顆星
票價:學生票USD14
需時:走馬看花大概三個小時,細看約一天

Well 老實說現代藝術我也看不太懂,但再不愛現代藝術,看到以下幾幅應該也會鄉民式的尖叫一下吧...






以上的話都在四五樓的常態展,這兩層樓基本上依各種主義照時間順序把現代藝術發展大致介紹一遍,花個兩三個小時逛這兩層樓相當值得。

---------------------------------------

Discovery探索博物館
評價:二顆
票價:依特展而不同
需時:約三小時

正確的說應該是評價不固定,因為探索博物館的可看程度完全是視特展而定。這次剛好是 << 透視人體 >> 跟 << 積木展 >> 兩個我在台灣都錯過的展覽,就立馬看了。




探索館就在時代廣場旁邊,如果排完TKTS有時間可以順路過去晃一下,要是特展中意的話再考慮,不過票價有點貴就是了...

---------------------------------------

自然歷史博物館
評價:二顆
票價:良心捐款
需時:走馬看花大概三個小時,細看至少一天。

最後是個人最不推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大概是我被舊金山探索跟阿姆斯特丹NEMO給寵壞了,櫥窗式靜態展已經提不太起我的興趣,更何況是滿滿滿滿滿山滿谷的櫥窗式靜態展。我覺得最大缺點是展覽型態太過單一,相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台中科博館。不過看在良心捐款建議售價,還是可以一去,最起碼可以見到下面這位電影明星:


dumd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