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海豹桌遊123:醫藥先鋒


前幾天和大玩桌遊與台灣拜耳藥廠合作的<醫藥先鋒>最近登上各大媒體(鏡傳媒中時東森自由蘋果),在這邊就來簡介一下這款遊戲的設計流程。順路提醒一下,第一屆金海豹獎的提名快截止了,目前件數不多,還請有要提名的人快唷~

金海豹獎規章
http://chulankao.blogspot.tw/2016/11/blog-post.html#more
提名表單
https://goo.gl/forms/TO0wKyLYGVmdoEiz2





企劃先行遊戲

這款遊戲可以說是企劃先行概念的極端發展,因為業主直接把遊戲大架構都寫好了啊啊啊!!

真的,認真不騙,拜耳藥廠當初直接把整個製藥流程的大表幫我們整理好了,"我們希望這個遊戲呈現製藥的這幾個階段。"甚至連每個階段的成功機率都報過來了(當然這遠低於遊戲中的機率,不然遊戲時間就要寫1-10年了吧)

所以這款遊戲設計的關鍵點反而不是遊戲流程之類的,而是要如何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呈現製藥的每個階段

更簡單的來講,在真實世界中,前面有化合物合成,有動物實驗,有臨床實驗,有送審,有追蹤。

我沒有這麼多東西,我只有一副牌

於是乎,我們幾乎很快踏上牌面多個元素,多個檢測方法的架構。剩下的問題就是要選用甚麼樣的檢測方法才會符合遊戲的體感。一開始還曾經出現類似銀河卡車,你把整個"化合物"組裝出來,然後派出去看會被病毒打得多慘的版本。

最後一點:一開始說每個階段成功的機率,我們可是認真有跑過模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