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給你們 - A劇團 < Ace計畫 之 維基音樂劇 >

They ask you what was the high point? 
Hall of Fame? Selling all those records? 
Pulling "Sherry" out of the hat? 
It was all great. 
But four guys under a streetlamp, 
when it was all still ahead of us, 
first time we made that sound, our sound,
when everything dropped away and all there was 
was the music

that was the best.

- from <Jersey Boys>





這次的阿卡巴萊 < Ace計畫 之 維基音樂劇 >,我們講了百年的英美音樂劇史,講了德法韓各國動態,講到台灣,最後講到我們自己。這其中,有很多很難編、很難唱、很有挑戰性的歌,牽涉各種曲風、各國語言、多曲變速變調串接等等。

但真正最難面對的,是最後的A劇團組曲。

A劇團成軍六年,六部原創音樂劇,三年份的阿卡巴萊。180首歌。

那,都是生命。每一首歌,都代表著有一群人,憑著一股傻到入骨的熱忱,將生命投注在舞台上,在音樂裡。

我無法數算,這群人在這六年中,有過多少的掙扎,多少的兩難,在每個人面對各自生命歷程中的大小起伏時,各自的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拉扯。

我不知該如何從這180首歌中選擇,因為每一首,都有過一群人所投入的,扎扎實實的生命。






音樂劇,或著任何形式的表演藝術,在台灣都是毫無疑問的苦行之路;整個大環境所面對的問題,已超乎任何個人可以掌握的程度。

而我們何其有幸,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夠找到彼此,向著一個未來前進,即使在這昏暗不明的世代中。

That's way beyond what we could possibly ask for.






"沒有唱歌的人,就沒有寫歌的人。"這首歌,是給你們的。

謝謝你們。





面對著環境的無奈與艱難
面對著夢與現實之間的兩難
但憑著一路上 有你和我作伴
讓我能繼續 讓我勇敢去相信

相信這塊土地 和這裡的人民
相信我們努力就會雨過天晴
相信總有一天 黑夜終將過去
相信總有一天 我們會找到

我們的Acappel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