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海豹桌遊123:"桌遊在學校"現場直擊



媽啊一山還比一山高,原來之前的法律醜娃娃根本不算什麼啊!!






最近有很多關於教育桌遊的討論,各派的觀點都不同,而這是好事,表示我們有各種不同觀點可以切入。但是今天早上我教育現場的老師朋友傳給我這幾張照片,提醒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各位,當我們在這裡講來講去不亦樂乎的同時,教育現場可是這種慘狀啊!

這兩張照片是國內某(超)大出版社現在,Right Now,在各國小發的文宣,裡頭宣傳它們的社會科桌遊。Well,如各位所見,就是把課文字詞剪下來貼在撲克牌上的心臟病。。。

讀過我之前論教育桌遊這篇的,應該都可以很明確的看出這遊戲問題大大,不管是前面動機引發和後面資訊傳遞都很有問題,這邊就不再重複敘述了。我也相信這款遊戲(?)從其他流派的觀點,也一樣會覺得問題很大。

但,這個東西,現在是幾千本在那邊發,而且是當成這個出版社的封面故事在宣傳。這代表著幾件事情:
  1. 這表示在這個特大出版社的專業意見下,這樣的遊戲是很OK的,而且這個觀點會因為出版社的立場,而被傳遞到教師端。
  2. 再者,既然這東西還能拿來被宣傳,那就表示目前實際上在課堂使用的"產品",比這個狀況還更慘,這玩意還比較好,所以才能拿來做宣傳。
想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放下我今天依然爆炸的to-do list,火速寫下這一篇。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你知道已經凍兩尺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